yoko.

"这欲望有怎样一个人间的姓名,大可忽略不计"
全网同名,禁二改二传,授权约稿请私信

"我们在理想和现实的沙漠里行走

忙着一边活一边死"

叙事之二

正文:

躺在沙漠的第一晚

有人主动和我们谈论未来

那些人都喜欢抬头看天

久而久之我们也慎重地看天

你却把胸口埋进温凉的沙砾

以罪人的姿态哀悼死者

你说死亡是个浪漫的词

可以把身体偷偷地还给大地


阳光擦划的血痕

成了生活掮在肩上的担子

走着走着就变得很沉

可没人告诉我们卸下的方法

我们一路趔趄,到了绿洲

却在黄沙漫天的暮霭里扑了个空


你说那是舆论堆砌的海市蜃楼

没有形状啊

顺风能升势冲天而起

逆风则栋榱崩折

你不懂啊

人为什么想要住在舆论的笼子里呢?


我又想到我们这群人

把一个人的苦难当作喜剧

而当全世界的苦难到来

却堂而皇之地紧紧搀扶

我们赢不过苦难!

我们都是苦难的奴隶

苦难却是烈日下金灿灿的人生


然后人们开始在窟窿里抢金子

用阶级和政治砸了一把刀

历史就这样被砍得血肉模糊

短短半个世纪

大漠之上尸横遍野

金子却无一人得到

后来你和我说这叫战争


你劝我活着,

活着比死亡更需要勇气

你说活着就总能想到

人、石头、鬣狗和猪的区别

活着,就有自由

自由无法以彻底丧失自由为代价

至少有些自由你不能出卖它


我在沙漠里做过一个梦

梦见我们都有一双褪色的瞳孔

我们时常跟随它

醒来后才发现

现实时常逼迫我们活着

理想却激励我们崇尚死亡


看看这片暴力和诅咒不容宽宥的土地

活生生打在我眼前

是多么干渴

是多么的野蛮和壮阔


你是地球上最后的野蛮人

第一个爱上了文明


感谢观看



评论(9)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